從過年後就一直沒更新網誌
但也沒什麼特別的(除卻賭博輸了三四百元)
開學一星期
但業之輪前進了老大一圈
讓我疲憊異常無法面對

就像是漩渦之中再起的漩渦
不只是我連周遭的大家也是如此
想到一個譬喻
想必大家都有睡夢到一半
感覺像是摔落無底洞那樣驚醒的經驗
這星期的生活就是剛剛摔落醒來又再次摔落週而復始

如果在開學前一個星期
我們都不會想到
有那麼多難行的荊棘在前
割傷是一種提醒,在你尚能忍受之時
對著彼此的疤我們啜泣卻無能為力
畢竟誰也不能幫誰揮刀砍去荊棘

或許可以,但我深悉那不是屬於我的命定
錯過就真的錯過,你知道的
記得說要等到塵埃落定再去面對
那時我想透露的是
業像一陣風,偏偏如今這世界扭曲地刮著大風
塵埃是不會落下的
至少我的暫且不會

過了一星期
妳們好多了,或者看起來好多了。
"Tis better to have loved and lost,
than never to have loved at all."不是?
噢,原諒我的老生常談,但也只能這樣

世界繼續前進,期考跟死神也是 
我想是該上緊發條了
不過在那之前我得先完成一些東西
或者應該說是祕寶

================================

好吧,再來是專屬妳的
儘管妳隱隱然認為有些妳並不是指妳
妳的簡訊我每每不忍卒讀......
除此之外,我想我必須找到一種聲音

而這首詩,幾幾乎就是我僅能與妳分享的聲音

<妳所愛的人正在我的內心裏衰老>    羅智成

妳所愛的人
正在我的內心裏衰老
我極力以多情的
陰鬱言談來隱藏

我想妳也是知道的,關於衰老
曾幾何時能是那樣純粹
在什麼時候突然驚覺不是如此了呢
或者那是一種不可分割的崩頹

像隱藏某種絕症
某種魔法的消失
或多情陰鬱之我的
闕如

當然,我極力隱藏,以妳所不關心的另一個平行宇宙
屬於詩或者黎明的宇宙
而我多情陰鬱的語彙卻往往走上更遙遠的歧路

我的孤立
被確立於
我必須對所有人
特別是妳
隱瞞
一個夢的死訊

關於夢,原諒我那又是無法與妳表露的另一個我
因為我也無以抵達,偶爾透過詩的窺孔
隱瞞那死訊,如隱瞞著未來過多的不確定性

對一個渴望
鉅量的愛的
年輕又無辜的世界
我既不專心又
力不從心

是啊,對妳的簡訊我無以否認
對妳的用心我顯得左支右絀
我是不勇敢的,對於命定的那些以及抉擇
雖然我知道抉擇跟政客一樣是假的
甚至比飛碟還假的那種
但在情感上,我卻一直遊牧
追尋著自己築起的海市蜃樓


對一個渴望
鉅量的愛的
年輕又無辜的世界
那屢屢被自我意識
照出原形的深情
只是虛假到骨髓
自欺欺人的幻影

但妳必須瞭解我所謂的虛假也是一種真實
即使是那些我極力隱瞞的
我小心翼翼不想再多傷害妳
所以妳毋須懷疑我的深情

所以我們抵死糾纏
意圖以某種微型婚約
確證愛情相隨如影
而種種親密的言談
好像就只為了圓滿
一次次肉體之歡

我想就連微型的婚約
也不是我常常能給予的那種
對於那些衰老的
我們也曾試圖挽救

妳所愛的人
正在我的內心裏衰老
但妳並不知情
繼續向我虛擲
妳的青春  信仰
怒氣與失望

妳知情嗎?我不知道
或許我知道妳知道我不知道
然而事實既已如此
妳所愛的人正在我的內心裏衰老

再沒有比這更
教我憂傷的事了:
一些深層的清醒
已污染了我矇昧的幸福
.....

如果可以迷醉,又有誰想清醒呢?
我想我已無法為幸福
留下更多的詮釋權

但我並不知情
我自由進出於那
禁錮著妳的愛情
自由而自棄
愛已無法
治癒我的虛無
妳所愛的人
正在我的心裏衰老

自由又自棄......
我的靈魂如此濕漉,恐怕無法與妳共舞
愛已無法
治癒我龐大的虛無
這並非妳的錯,而是我的
我一直沒有告訴妳的
妳所愛的人正在我的內心裏衰老

但願我們會找到一種方式
或許是新的方式
來面對著充斥敵意又陰鬱的世界
然而在那之前妳我必須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