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告別混亂與不穩定的世界。
悄悄改了網誌名稱
門是入口也是出口。
台北偶雨,喜歡到甚至半夜聽雨不成眠
把時鐘撥慢一個小時,為了發呆

「千萬別以為我為妳深陷,或掉向妳。我沒有掉進愛情中,而是從愛情中升起。」----Toni Morrison<>

常常我們用"fall in love"代表陷入熱戀,但"rise in love"才是我理想中的愛情哲學。
但那是多困難的相遇,縱使相遇也未必繼續。
徐志摩曾言:「戀愛的成功,是生命的成功;戀愛的失敗,是生命的失敗。」
這是多嚴苛的條件啊!
我想大多數人應該是介於兩者之間,失敗的成功者,或者成功的失敗者吧。

別問我是哪一種XD

前陣子本來想打一篇網誌
可是自己害怕也覺得那篇網誌不該出現

關於抉擇,關於業我第一次想反抗卻仍作罷
我想抉擇是種虛假的東西
看似有讓你自主的選項
其實拆開包裝就像江湖術士的小伎倆般
是種完全沒有機率可言的東西呢

都會後悔的選擇 
選了哪個就不是很重要
我想對於抉擇我厭倦了
隨它

=================================

我想爭吵的本身一定有什麼必要

能說開是好的
如果不是那樣我如今也不會這麼信任妳吧

「信任」跟「相信」是不一樣的東西呢
有時你可以完全相信一個人,卻一點也不信任他
這現象讓我覺得很神奇。

我想妳知道

我也不是故意想傷害妳的

=================================

好久沒打球。好久沒唱歌。好久沒同學會。好久沒去烏來。
待下篇網誌再說吧

在最混亂的時刻
拿起本來看不懂的夏宇的<<.摩擦.無以名狀>>卻很是感動
比起其他藝術,詩的本身需要作者與讀者互補方得以完成
夏宇的詩又比他人的詩來得有更多空白,需要豐沛的情感。

夏宇在詩集的序<逆毛撫摸>也提到
:「最長的一首<把時鐘撥慢一個小時>我以為我找到了一些我要的聲音,那麼輕,那麼乾淨,有幾個動作但也幾乎不算數。我覺得我完成了一首「沒有陰影與縐摺」的詩。用寫是絕寫不出來的。極低限的詩。」

順帶一提,<<.摩擦.無以名狀>>是用<<腹語術>>裡的字重新拼貼而成的一本詩集。
 
<把時鐘撥慢一個小時>  夏宇

聽起來像是
是片段
是冷天
慢慢撕著
一個接一個
往左邊
這麼發現
是說過的
散了吧
不討論
轉過身
不去描寫
從來沒想過
雖然
也是這麼這麼的
而不經意地
可不可以
為什麼不能
這樣彈著
陸續進來
坐在椅子上想
都不說話
不反對
就和好之類
晚睡
那一天
整天
好像總是在
帶著傘
挖一個洞
真的真的
為什麼我
我是說留
我是

其實整個
那是我真正想
我還有很
實在
一開始就
比之後好
聽到
你叫我
那時候還沒有
還不想
仍舊
都如此
這麼
即使是已如此
從來不曾說
已經如此
忍耐許久也
這一次
果真就
終究是不的
用食指輕輕畫過的
一點一點的
卻也只不過
沒有人知道如何
原來原來是
微微鼓起的
是的一切
只是因為
是如此意外地
一個接著一個捲
坐在那裏
想很久
最後就
沿著過的
為這樣的
也許會有另外
亦不知如何
慢慢變容易
 
=============================

我想大家看到一半就直接拉到最底下了吧XD
不管如何
開始的本身糾纏著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