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待在台中
才知道煩悶的情緒比靈感可靠多了
總是鑽著時間的縫隙襲來
忘了從哪讀到
浪費時間的必要一如善用時間

<分類之物>    鯨向海

夜晚簡單地分為有做過和沒有做過兩類
早晨分成拉出了什麼呀和什麼都拉不出來兩類

笑聲分為猥瑣的和不猥瑣的兩類
憂鬱分為有癒合過和沒有癒合過兩類

美麗分為有效和沒有效兩類
醜陋分為是可忍和孰不可忍兩類

北極熊分為很會滑雪和不會滑雪兩類
擁抱分為燙傷和凍傷兩類

詩人分為有愛過和沒愛過兩類
愛人分為寫詩和不寫詩兩類

年少分為被阿過和沒有被阿過兩類
人生分為有爆炸過和沒有爆炸過兩類

死分為有罪和沒有罪兩類
有時候又僅僅是爽和不爽兩類


====================================

這首詩還蠻有趣的
但仔細推敲
好像人生就真的是如此
我們不喜歡被歸類、或貼上標籤
卻用簡單的分類分出所有你認識的人
像是手機的通訊錄、MSN的分組
無可奈何那就是我們辨識世界的方式

除此之外
想像北極熊在滑雪
有種說不出來的可愛
感覺我的人生順遂到沒有一點爆炸
這樣好像就不能拿諾貝爾獎了
不過我很慶幸

有時候我在想
假設我是詩人我是屬於哪一類的呢?

又我的愛人如果是會寫詩的那該有多好
不過我不敢這樣奢求XD

====================================

接下審稿小組長
好麻煩喔我說
尤其我不懂怎麼有人不會用WORD
跟赤道有企鵝一樣神奇的說

系桌怎麼還是沒什麼人啊
大家快來嘛......
不管不管我們要報兩隊!
目標前三名好了XD

幾乎一整個假日都是這麼忙
幸好我抽空看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還蠻好看的
不知為什麼我會聯想到<<時空旅人之妻>>
或許因為時間跟空間
永遠是愛情最大的課題吧

另外在閱讀<<轉山>>
之後應該可以擠得出心得吧
很好看的說,大家快去買
<<冰色黑暗>>也翻了一下

仍然沒有靈感
有人可以提供嗎?
我想可能是因為久未下雨惹的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