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無法滿足於過去
所以需要新年之類的分水嶺
當作重生,當作夢與希望
或者也需要一種制約式的慶典
好讓我們齊聚

20091230
欣澤、柏融、耘慈、A咪、美君和嚕嚕米
好像沒有什麼理由就跑去喝
綠蓋茶了耶
好神奇的組合唷XD

台中的綠蓋茶還是一樣的綠蓋茶唷
點了小派對除了醬
好像沒有特別好吃
水餃很貴耶!

為什麼呢我們居然聊到鬼片和恐怖經歷
A咪好有經驗唷我說
更恐怖的是柏融在之前我們同住的房間也有......
可是後來想想LOUIS住進去都沒事捏?

看到美君很害怕的樣子XD
我想欣澤應該感受更甚吧不過別理他~哈

除此外還很八卦的說
看來欣澤是最大的受害者
不過不是我們要出賣你唷......

我們只是把悲傷留在去年的說

可是為什麼也牽連到我
果然不能隨便離席去洗手間~"~
妳說的沒錯
實在是太可怕了我深深覺得
好像八卦本身
已內化成一項生活技能
像是窺探像是禁忌的歡愉
光是周遭親友的八卦已無法填補那種虛無
我們看著光鮮亮麗的娛樂圈名人
頭頭是道的評論、背誦他們之間的糾葛

然而我不想這樣
如果害妳被誤會我想道歉


原來大家都在疑惑啊
關於「妳」到底是誰XD

<妳>  羅智成

「妳」永遠是最靠近我的
只要我有話想說
「妳」總是第一個知道
或第一個不知道
正如此刻
一個被濕冷的寒流所宵禁的夜晚
一張被疲憊盤據的電腦桌前
我尚未啟齒
而妳
已經在句中守望
不管知道或不知道

不論我要讓妳知道或不知道
我總知道
妳總會
以妳所含糊象徵的
近處或遠處的幸福
注視著最憂鬱的那一行詩句
以妳的美麗與寂靜
梳理我中年的感傷

雖然妳一直懷疑
文中的「妳」不全是妳
即使重點的描述符合
憑著女性的直覺
妳相信隱隱然有一些「妳」
並不是指妳

但,正如此刻,
我所極力傾訴
極力杜撰的
不一直都是妳嗎

只要妳
持續那無可比擬的
美麗與憂傷
持續在詩中聆聽
又持續在詩外讀我
妳永遠都是妳啊

========================

我很喜歡這首詩>////<
之前引用過一個段落吧我記得

我想詩中已經有答案了吧
關於妳
關於妳所猜想的妳
關於妳所猜想的妳之外正確的妳

其實我想坦言
網誌中的「妳」
有大部分並不是妳
而是妳們中的其中一個妳

我想說的是
「妳」永遠都是妳啊
不管「妳」所代表的是誰
所以我還是習慣以「妳」
代表每一個妳的存在

========================

20091231
中午回家

妳看起來仍生我的氣,完全
我想我是真的錯了......
可是我無法理解妳冷漠的回應
無法置之不理,又無法挽救的感覺真是不好
如果可以
拜託指點我該如何補償妳

幸而新年到來

妳終究是原諒了
我不想在舊年的年尾
再接受這樣的刺激與悲哀了

以後會小心,對不起嘛。

========================

31號晚上馬不停蹄到了市政府站

與嘟叮他們、花生、小黑、香菇會合
其實我是第一次來市政府跨年耶XD
八點左右的人潮已經湧入泰半
感覺十分奇妙
好像整個信義區的馬路
都只為了慶典存在

送妳的禮物很有趣吧
這次不能如期送妳我深感愧疚
而且沒有大大的粉紅兔子玩偶XD
妳的反應看起來好平淡
還是希望妳會喜歡的說~~

也謝謝嘟叮幫我帶來台北~哈

無法想像台北會場
居然有那麼多人擠在一塊兒
我想他們都瘋了而我只是比較晚到的瘋子

有林志玲耶我說>/////////<
跳了SORRY舞、唱了一首歌就走了TOT

煙火很美啊我說
是很不切實際的那種美唷

美中不足的是
當時花生跟小黑在幫忙一名暈眩的女子
其餘人卻視若無睹

煙火施放完後總算再聚
草草道別的嘟叮妳們
這次都沒盡好地主之誼=3=
或者寒假再讓我補償吧XD

A咪居然說要跑去福隆看日出
我想世界上比瘋子更危險的
就是更嚴重的瘋子了XD

<廣場上的新年晚會>  羅智成

瞞著我的孤獨
我偷偷和她相約
在燈火如晝的會場

當煙火幾乎照亮整個地球
幸福幾乎淹沒我的時候
我始終惦記著
我的孤獨

========================

新年新希望
我想讓所有事情都平順進行
別嫌我太沒志氣XD

這學期發生好多事
還應付得來啦我說
大部分是好的
改變則沒有好壞之分,就像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