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所失的最近

雖然我沒有什麼可失去

對於現實與夢境的距離是疑惑的

同時身處201020091Q841949的時空混亂

顯得侷促又自憐自艾

 

最近算了一局塔羅:

教皇

倒位的節制

倒吊者

讓我不敢再輕易碰它了......

 

我知道我是在意的

對於那些明擺著的事實

我知道我該那麼做的

可惜我沒有

勇氣與決心一向是我,或者公開我所缺乏的東西

 

當晚

夢到幾等於真實的一個夢,或類似於夢的什麼

我不敢再提起

彷彿它有獠牙,在黑夜的某處窺看著

就像史蒂芬金說的「邪」那樣

雖然它是我祕寶的源頭,不過卻很危險

 

好像你醒來的當下

就知道那事必然會發生

可怕的是

夢中那股揉雜悔悟徬徨無助悲涼的情緒

竟活生生的保留

現今仍揮之不去

 

我不敢明言

那種不同於一般的黑暗是會傳染的

它是種隱喻

我假裝看不到它......

 

隔天它又上門了,直叩我無武裝的意識

於是我變得不是我了

如果妳們看到請裝作什麼事也沒發生

妳捎了一封簡訊給我

可是恐怕我得隱瞞,即便是妳

或者因為是......

 

晚上我突然被嚇到了

由於準確的隱喻

看來它是真的......

 

我無法視若無睹

但祕寶卻不靈了......

 

算了

大不了就......

 

<在最悲涼的夢裏>  羅智成

 

在最悲涼的夢裏

妳的美麗與青春

屢屢和我的愛情錯身而過

 

 

<不管我在哪兒>  鴻鴻

 

不管我在哪兒,我都不在那裡

不管我說了什麼,我都是別的意思

不管我夢見什麼,我都一樣清醒

我愛,但我愛的不是別人,也不是你

 

如果我的心劇烈跳動,那只是因為

他們的心也跳得同樣劇烈,同樣無聲──

那些睡在陌生人身旁的新娘

那些離鄉背井的工人

那些在革命廣場上吶喊

卻突然感到茫然的學生

那些被自由束縛的情人

 

注視我,我便在你眼裡

吻我,我便在你舌尖

握緊我,我便在你手掌中呼吸

忘記我,我便永遠在你心底

 

=================

 

好吧我承認我最近壓力太大

可是有種感覺

彷彿我全然地搞砸了

 

不管我在哪兒,我都不在那裡

我感覺自己完全地無法信任

 

不管我說了什麼,我都是別的意思

我感覺我的言語充斥荒蕪

 

不管我夢見什麼,我都一樣清醒

我會害怕一睡覺就又重接回那個夢境

或者一醒來發覺身處的世界已不是原來的2010

而是偽裝成它的某種東西

如宇宙的平行,在哪個點錯過就真的錯過了

 

我愛,但我愛的不是別人,也不是你

當然我是愛的,可是對於「愛」的本質

就算知悉我如妳們也是不同的

當然就連我也不懂......

「沒有人是孤島。」

騙人。

就算有著相連的潮間帶,就算身處島群

仍是孤島是一種可笑的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