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的海>    徐志摩

闊的海空的天我不需要,
我也不想放一隻巨大的紙鷂
上天去捉弄四面八方的風;
    我
要一分鐘
    我
要一點光
    我
要一條縫,
    像一個小孩爬伏
    在一間暗屋的窗前
    望著西天邊不死的一條
縫,一點
光,一分


=============================================

你久病未癒,想讓自己貪圖些睡眠
殊知症狀並無好轉的跡象
如果有什麼麻煩的事
你第一步盤算的就是如何躲避、如何推託
總是以為自己有更大的目標
但你只是什麼也不追尋的待在原地

深知自己是需要旁人扶拉一把的
你卻不知可以信任誰
信任跟相信是不一樣的吧,你說
就跟愛與喜歡那樣差距甚遠

也或許
你只是把自己的秘密、孤獨
當做一種武器
企圖用以突顯愚昧下的不凡
到頭來還是得靠旁人
獨立好像什麼都做不好似的

懷著一點愧疚與厭惡
你希冀世界可以安裝個保險鎖
偶爾出來透透氣
剩下時間只要關上門並記好密碼
就可以隔絕一切非必要的交際或是付出,多好
但你始終不曾想透
業並沒有必要與否,業只是業

總的來說
你最不瞭解的還是自己吧
時而拘謹、時而充滿好奇心
更多的時候你是躁鬱而無法被接近的
或許更有人發現,
有那麼一絲絲的你的碎片是粗獷不羈的
然而你無法融合也無法控制
就像暴雨中的帆船
大環境的變動也連帶影響到你的性格

當然這一切的一切
都只是為了把真正的自己藏起來
跟聖誕禮物唯一不同的是
你自己也不知道裡面包的究竟是什麼

闊的海空的天我不需要」,你說
可惜它只是一種酸葡萄心理
只是你抓不到天空,而非你不想要吧

如果可以
你說你願意重新起跑
但如航母上的戰機
要不頡頏、要不落降
沒有另個仁慈的選擇

你與別人唯一的共同點
就是都正朝著分離的方向前進

=============================================

好久沒動網誌(別懷疑,你們會習慣的)
並不是不想記錄
而是有太多需要沉澱的東西
還有時間

以上那段夢囈式的自白
應該很多人沒興趣看完吧
可惜我自己的歡愉都快不夠用了
沒法分一些放在網誌上給妳們
所以
我要繼續流水帳了

三月十四號
大家都知道這是很重要很重要的
......
............
........................
愛因斯坦的生日!
(此時你會說:「
誰搭理那個姓愛的老頭,不知道相對論,世界也不會因此破一個洞啊!」)

喔,那我更正一下
是兀(Pi)日!(不知道為什麼請重新翻國小數學......)

好啦,大家直覺的答案應該都是不知什麼色的情人節吧

話說系上辦了個南島什麼鬼的派對
我去幫忙做了個難倒我的酒瓶椰子樹(嗯,別懷疑,酒瓶椰子只是指它的size)
而且更莫名其妙的加入了舞會
天啊我一生中最缺乏的就是跳舞細胞、體育細胞、美術細胞、音樂細胞
="=不對啊,隨便一數都缺好多
難怪我一直覺得我有貧血的症狀

大家都好用心在準備喔我說
如果是我,能做到六分就可以交差的東西
我絕對不會做到七分吧="=

幸好一切節目都很順利
當然順利是指舞會開始前的那段時間~"~
不對啦,舞也跳的很順利啊

這一切都要感謝
寬容我的舞伴的妳們
反倒是我超害羞的啊我說

喔,那晚的燈光真黯淡
因為舞池裡太閃XD

還在猶豫要不要回去
妳每次都不接我電話真是欠打
不過還是
要說聲生日快樂
至於禮物我想它不一定會出現
就跟上帝的奇蹟不一定會出現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