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前最後一次回家
帶著沉重的行囊
有點罪惡感的悠閒我很喜歡
瞬間蒸發掉好多$$
那是一種心痛的滿足

和妳約了時間,星期日的上午
想是太久不見
燙髮的妳竟一時認不出來

生日禮物可是我精心挑選的耶
怎麼能說很詭異呢
雖然我也是基於很詭異這個理由才買的
還有我一直想不透
怎會有人想要那隻叫得很淒慘的雞呢
不過這才像妳

又見敦南誠品一面
2F、1F、GF、B1、B2
還是不明瞭夾在一樓與地下一樓的空間
到底是怎麼出來的

B2
音樂館、童書館、文具館以及展覽室
音樂館的面積有縮水
文具館仍是擺放著買不起的文具
我喜歡的一小本筆記本五百大洋>///////<
(這句話是有涵義的XD,「它」快到了)

B1
一些精品店和小小的美食街
可是我有種熟悉的感覺
精品店每家我似乎都在誠品綠園道店看過="=
美食街倒是有新意的
還有一家awfullay chocolate
妳說妳很想吃
我一面贊同一面覺得這是女生的通病
(喔~~應該把通病更正成喜好)

然後我們走進一家中高價位的日式義大利麵店
TaNaKa~田中洋麵屋
接下來應該要寫擬食記,不附圖的那種
(純練習,可跳過XD)
=====================================
走進餐廳
店長(兩票一致通過你是店長)就熱情的招呼
店內燈光充足,氣氛小佳
不過客人談天的音量稍大就是

價位落在160~350左右
套餐式要加一百餘元
點了店員推薦的
日式田蔬雞肉義大利麵  160
明太子鮭魚卵義大利麵  200
然後我們都加了套餐,而我沒附湯

上菜速度很快,可能係因店內只有三四成的客人
首先是加了很多芝麻的烤麵包和日式和風沙拉
烤麵包蠻香的,沙拉也不錯
我偷喝了兩口巧達湯,十分濃郁

主餐的義大利麵味道稍嫌清淡
不知是不是因為「日式」的緣故
然後我們很小聲的在別人的地盤比較起義麵坊
我是覺得兩者都有在水準之上啦
最後喝了一杯蜂蜜檸檬水
然而代價就是
我們瞬間花掉了六百多元
都還沒逛到書店的說
連awfully chocolate冰淇淋都沒得吃了
=====================================

1F
仍是精品店
好多好多萬寶龍鋼筆喔~
(雖然沒看到標誌,但是應該跟之前一樣吧@@")
(你們知道我又在暗示什麼了吧XD,「它」快到了喔)

2F
重新裝潢的誠品書店、還有誠品咖啡店
書店乍看下沒什麼更動
但是有規劃出誠品選書和余光中、白先勇兩位大師的展示櫃
木質地板當然要重新鋪過囉
中央走道還是一樣吧

我在新書區逗留良久
然後往最裡面的文學叢書區
找到詩的專櫃
(喔,這是我喜歡誠品的原因之一)
找到絕版的<<通緝犯>>、<<夢中婚禮>>、<<夢中書房>>
還想買<<鬧彆扭>>、<<油漆未乾>>、<<面對>>
因為午餐太奢侈了,只好買下鯨向海的<<通緝犯>>一本
結束一天的誠品之旅
(「它」快到了喔~~~嘿嘿)

<小夜曲>之五

妳是否仍遙望窗櫺?

那年夏季    遲遲未落的雨

釀至今日    連甕底最是神秘

琥珀色的遙遠沉鬱

也甜膩的只能是童話 


設想妳坐在床沿
 

無法侵擾的翻閱一段

菱形藍色的過往

褪去柔焦的曖昧奇想

妳說妳也很想他

結尾,妳搭車逕自離去
每次都是這樣
還把我描述成什麼孤獨的背影

分別之必然一如重逢之必然
從<小夜曲>之一開始我就知道了
生日無卡片以為贈    僅以詩告
年復一年的平淡,也是一種餽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