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歷宜蘭一趟
歷史博物館與米勒一會
負債越積越多

其實蘭雨節的行程沒訂得很趕啊
偶爾我也是個行動派的說
可惜很多人沒去
不過若太多人我也會頭痛
因為我不會裝熟~哈哈

小黑、香菇、詐財、凱傑、翔翔與我六人
從台北車站搭客運往宜蘭武荖坑

話說大家應該也知道童玩節已經取消
取而代之是有三個地區的蘭雨節
除了以前的冬山河,還有武荖坑和澳底兩地
於是挑了武荖坑前往

颱風天後,天空尚未舒眉開朗
也不知我在焦慮著什麼
似乎很不耐瑣碎的一切
可能只是最近一直輾轉難眠
劇情往下

一番波折之後抵達目的地
宜蘭的綠迎面襲來
水池繽紛的彩衣
還有等比歡聲和歌

也不該這麼早濕了衣裳
於是先繞了緊偎著河的園區一圈
過程中的小小愉悅
就不贅述太多了,以一首詩帶過

<躺在溪床上>    沙穗

溪床是一條薄薄的涼被
覆蓋著一堆貪睡的鵝卵石
妳說    要把被子掀起
石頭喚醒

水鳥從兩岸的叢林飛出
如妳躺在溪石梳髮一般輕盈
掉落的髮絲        隨流水而去
鳥聲卻留在梳子裡

遠方有一座吊橋
如妳長長的睫毛
我要到橋上去
請閉上眼睛


如你所讀
這是首甜蜜的令人嫉妒的情詩
「鳥聲卻留在梳子裡」
和吊橋與睫毛的比喻寫得十分美

後來開始玩水
這才發現原來即使年齡增長
玩水還是玩水
還是那麼地天真無邪

後來到了羅東夜市
吃了包心粉圓卜肉羊肉湯花生粉冰淇淋
(就說我的網誌應該改成食記)
回家,帶回宜蘭的宜蘭餅

星期五早上,歷史博物館前
我終於能一睹米勒的畫作
可是人潮卻多得完全不像話
裡面像是菜市場似的
還有許多家長將幼童帶來
然後放任哭泣
不然就是高分貝談話

真是夢魘,完全不像是展覽

米勒的名畫作總是帶著幾分陰鬱的天空
還有筆下模糊的面孔
如此,還能做出或謙卑或失落或迷惘或珍惜的神態

我最喜歡<牧羊女與羊群>的說,<春天>也不錯
不過無法好好欣賞真的是一大弊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