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的生活很高興能如此平淡
唯一的熬夜是英文期中考前
平淡也是一種美好    除了沒網誌可打外

不如來寫篇書後感吧!先從<<黑塔>>開始
眾所皆知的,它是史蒂芬金的史詩大作
<<黑塔>>共有七集,如今中文版正要出第六集
本來想待到七集全看完再把感想一次寫出的
但就是忍不住想分享一下
中文版這樣的出版速度比起當初,真是天壤之別啊!
史蒂芬金居然前前後後花了三十多年才把這套書給完成
期間有諸多曲折的故事,不妨可以仔細讀讀書序

書名的靈感來自<<公子羅蘭來尋黑塔>>
一首英國名詩人Robert Browning所作的長詩
可惜實在太長了,或許有空我會把它看完
其中的主角羅蘭是一名槍客
所處的世界全靠一座黑塔所鞏固
而時空很神奇地,似乎與我們的世界有所關聯
到了之後連作者本人也會出現
這點與<<魔戒>>那般的奇幻史詩有所不同

除了黑塔之外,貫徹全文的關鍵還有業(ka)
嗯,如果有仔細看我之前的網誌的話,應該會發現幾句
不同於佛家所講業報的「業」,而是類似命運的觀念
書腰上寫道「業像一陣風,帶來希望和恐懼。
接受或抗拒,只能由你自己決定」
當我看完前面幾集時,我竟也迷上了這種說法
不論是好是壞,一切都是業。

在看第五集的途中,我開始寫下這篇讀後感
小說本身自是精采非凡,越到後頭越想持續讀下去
從第一集的疑雲遍佈,直到第四集總算是看到了一絲曙光
羅蘭一行人的目標很明確,黑塔
但是卻也沒人知悉抵達黑塔之後呢?
業,是支持他們前進的唯一力量

書中所描寫的是一個前進得太快的世界
總是廢墟荒蕪,不然就是杳無人煙
在這世界裡,所有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也有可能,下一秒就跑到了現今的紐約
正是這份不可思議的時空觀
造就了如此的史詩
嗯,要注意的是書中的史詩絕對不是千軍萬馬
也不僅有血流成河、壯士斷腕的戰爭場面
吸引我的是那股無懼的勇氣
主角也不是完美、萬能的
為了黑塔,他可以犧牲一切

最末來套一個經典名句好了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黑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