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我連續趕了兩場講座
一個是有關AIDS的~(不否認是因為有服務時數XD)
一個是人物採訪寫作~(因為...有餐盒嗎="=?)

更神奇的是兩場講座的時間重疊了一小時半
我必須在兩場之間來回奔波@@"
雖然有關愛滋防護的講座還蠻感人的?
但是想寫的心得是跟人物採訪寫作有關......



為什麼會對人物採訪寫作有興趣呢?
一切都要回到城市之窗--三重文學獎

第三屆的頒獎在三重體育館進行
平生未見過大場面的我隻身前往
會場感覺十分正式,還要別胸針進場
後來發覺學校主任也來了XD
讓我開始緊張起來=___=

裡頭是幾百人的座位綿延
我坐下時才發覺身旁一個人都不認識
此時,有人回頭與我聊天
原來他是連兩屆的報導文學獎得主
胡遠智大哥也讓我知道了藺奕、歐陽嘉兩人
聽說是囊括各大獎項的才子佳人
後來看到歐陽嘉時果真是名符其實的氣質正咩>"<
(這不是心得吧="=XD)

稍後我翻了手上那本城市之窗
看到胡遠智大哥寫的那篇報導文學
文字平凡卻被深深感動到
原來三重不只有流氓和當藝人的立委XD
順帶一提也因為陳義芝前輩嚴厲的評語
令我省思良久(好歹我也讀過您的詩嘛>"<)

從此我便很希望能嘗試報導文學這種新興文體
卻一直苦無機會(藉口??!)
如今聽完講座後獲益匪淺
也知道了些水果日報的內幕
啊?心得唷?道可道,非常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