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網誌早該出現
只不過動輒得咎的我的心
必須小心翼翼地篩去那些秘密或者黑暗
讓久未見晴的網誌
沾染點歡樂的氛圍

「為什麼沒有人願意和我一起到無窮遙遠的地方去呢?」----宮澤賢治<<銀河鐵道之夜>>


夢想是需要一股衝勁的,旅行也是。

原先沒想太多就答應了妳們的邀約,未曾想過那裡的天氣許是酷寒,也未曾想過這趟旅行帶給我的竟是種類似跨界的影響。

期考後草草收拾,卻始終裝不滿我的行囊,與其苦思遺漏了什麼,不如留給回憶一種空間,畢竟"Remembrance is a form of meeting."

原先想帶紙筆的,但我怕洩漏了我身為少數者的孤獨,還是帶了相機。

久未在天光破曉前出門,市區與醫院尚仍熟睡,與柏融、欣澤抵達集合地點,預計的三十一人只有零星幾個,在在不外乎睡眼惺忪的模樣,看來大家似乎都尚未從前幾日的餘毒復元。好不容易待全員到齊,眾人分坐兩台小遊覽車出發。


=============以下是稍快的行板=================


車上的我們玩著「殺手」的撲克牌遊戲

只是不管我抽到什麼牌,我都得當最先被懷疑的箭靶,真是太不公平了>"<
尤其是美君和尚樺一直想害我
「因為嚕嚕米看起來就一副像是殺手的樣子啊!」
我覺得這個結論會不會下得太突兀了?
想想到最後還是當個主持人好一點,畢竟她們兩個我是不敢惹的XD

是啊,你沒看錯,出遊的我似乎不若平常來得緘默,連自己都摸不清為何如此。


第一個休息站是新竹的合興車站,在此發生一段「追」火車的真實愛情故事而傳為佳話,因此也被稱為「愛情火車站」。下車的大家才剛清醒,精神似乎正佳,煥淳跟嘟叮兩人還自導自演了一齣還原劇,還得自己倒退追著火車,真是辛苦了妳們,而掌鏡的是尚樺大人。


再來是暈車的苦難開始,大家在一路顛簸的車程感到不適,就算抵達下個休息站,妳看起來仍是令人操心。聽說平衡感不好的人不容易暈車?那我想我是那種連平衡木都站不上去的人。


沿途的風光確實迷人,可惜車上大部分人都無心欣賞,過尖石再到錦屏下車,講述了泰雅族的一段歷史我一句也聽不進去,只依稀聽到希利克這隻靈鳥名,覺得很是有趣,所以有人的綽號又多了一個。


在昏沉中我們久候的午餐終於出現,趁大家尚無食慾要多吃點的說,所以我幾乎吃下了一整條魚,山上的餐飯其實也很豐盛,但我想這是因為我們到來的緣故。


開始登上核桃步道。

「妳知道為什麼要叫核桃步道嗎?」
「為什麼啊?」
「我也不知道。」這是兩個笨蛋的對話。
更無趣的正解只因為有核桃樹。

步道狹隘我想是正常的,但卻如此濕滑,不過大伙還是有心情一面拍照的。

好不容易登上步道,當然正常此時我該讚嘆造物主的奇妙。
但我太誠實了,怎麼看怎麼覺得景緻就跟山下相去無幾呢?
如今我看到簡介,原來當時是要我們遠眺司馬庫斯啊?
怎麼我回來了才知道這檔事。
噢,還有我注意到阿吉帶的相機還真是專業。
導遊提醒了我最討厭的事,我們還得再走下去,雖然步道本身並不長。

山中的國小顯得一切都是那麼自在,鐘聲不再、福利社的擁擠不再,連打鬧搶著玩盪鞦韆的學童也不再,倒是我們一行人仿若回到童貞時玩耍著。妳說妳很羨慕這等生活,我想也是。如果世界就只這樣轉動,那麼我們何必機心算盡呢?


車上詩潔一人坐在最後一排,原來煥淳和美君
移情別戀跑到前方坐以免暈車;
而在我附近的欣澤、柏融也不太舒服。
我還記得嘟叮一直嫌我遞給她的巧克力害她暈車,真是太ㄘㄟˋ心了說
在閒聊之中才發覺,我們竟花了大半天的時間在坐車上呢!
車子越駛近深山,威寶電信還是免費的喔!只是沒人接得到訊號。
我們在下午終於抵達暈車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

我承認在導覽的時候我分心了

不過我知道遇到黑熊的時候,要邊脫衣服邊跑唷!
只因為黑熊是色胚。

其實誰哪那麼笨會裝死,當然是要搶著跟牠合照囉!
另外合唱團也太神通廣大了
連深山都要講電話XD

吃完晚餐回房洗澡,水是熱的我好開心

大家也一起慶祝阿侑的生日,只是紅蛋的習俗我還真沒見過,不過我也不想被砸的說。

然後我們開始玩起

心臟病,放棄!(因為某人太遲緩而有人又太兇狠)
抽鬼牌,放棄!(因為有人一直笑害我們不知該如何下去)
瘋狂九九,放棄!(因為一點都不瘋狂?)
UNO~~,我想從此不但可以見到我們藥學系蓬勃的朝氣
也可以知道我們寒假即使不讀分生也是很有競爭力的!
套句唐太宗的話來用,「以UNO為鏡,可知藥學之黑暗XD」

一邊是庭瑞、美君、我、嘟叮、愛咪

另一個沒什麼競爭力的世界是由詩潔、欣澤、煥淳所組成XD

看最後詩潔一直被嘟叮嚇到的樣子,我都覺得妳該去壓壓驚了。


=============以上是稍快的行板=================


至此,這趟歡樂的旅行看來不若想像中繽紛,但歌德曾言:「真正的旅行,不在尋找新的景觀,而在具備新的眼睛;真正的探索,不在創造更多的機會,而在觸及更深的心靈。」我想能與妳們共度的這兩天,就是上帝的恩典了。


夜裡,我們一行有愛咪、美君、煥淳、詩潔、嘟叮、耘慈和我齊往山上的方向走去,為了觀星。

正巧碰上尚樺跟欣君,還有一位原住民大哥。(嗯,說是大哥,其實他年齡與我們相仿,只是夜色中看不出來)

之前大一的網誌曾引用過柏拉圖的一段:「妳看著星嗎?/我的星/我願為天空/得以無數的眼看妳。」

這次不一樣的是,我想司馬庫斯山上的夜景,是我見過最清澈的星空之一。

我這才發覺,遠離城市的喧囂,逃出鬧區的熙來攘往,對靈魂而言是多大的洗滌啊!

以至我日後回到台中,面對那些嘈雜我總試圖規避,但那都是徒勞的......

幸而我能目睹到這等燦爛,且能有人分享,不必有「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之感。同時我對於在星象學上的孤陋寡聞感到羞赧,但我想能用我僅有的語字,將整個星盤為妳重新定義。


「流星----」那是我們劃破寂靜的山頭的驚呼,流星、彩虹之美在於其不易見,如金剛經的六如:「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我親眼看到流星,除了不切實際的那種美之外,還多了幾分感嘆,嘆願望之難許,嘆當下這份感動又能記憶多久呢?嘆這多舛的世界,只給了我們絲毫的希望卻無望實現。


「我不曉得何為幸福,說真的。不論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宮澤賢治<<銀河鐵道之夜>>


想到一首歌,作為18號那天的句點。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教室裡那台風琴叮咚叮咚叮嚀

像你告白的聲音 動作一直很輕
微笑看你送完信 轉身離開的背影
喜歡你字跡清秀的關心

那溫熱的牛奶瓶在我手中握緊

有你在的地方 我總感覺很窩心
日子像旋轉木馬 在腦海裡轉不停
出現那些你對我好的場景

你說過牽了手就算約定

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就像來不及許願的流星
再怎麼美麗也只能是曾經

太美的承諾因為太年 輕

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就像是精靈住錯了森林
那愛情錯的很透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