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綠色的天空是五點的晨起
北斗七星高掛,又見流星
攝氏六度的空氣讓人神清氣爽
只是自來水是會想罵髒話的那種冷冽
清醒,或者是更熟睡的死

 "The bitterest thing in our
today's sorrow is the memory of 
our yesterday's joy."----Kahlil Gibran< >


 匆匆吃完早餐,期待前往YAYA神木的健行。可是我一直懷疑,該讀作「耶耶」神木,或是「呀呀」神木呢?私心覺得前面那個讀法比較有朝氣。
 又經過昨日觀星的山坡與部落早起的居民,似乎某些我的部分仍停留在那裏沒有回來。
登山口一如往常的登山口,好久沒有親近山林了,是不是自從草嶺歸來以後?
經過一片竹林,在讚嘆原住民闢開此徑的同時,一面閒聊著。關於登山,其實我不太懂的,但它似乎不是種征服,而是融入。每當忘記自己最初的籍貫,我們總是會自然回到這裡尋求慰藉,三五好友用半天的時間走著,偶爾駐足於空靈的氛圍,那是種難得的滿足,彷彿可以繼續走下去的滿足。


竹風簌簌,影子也染上綠
不自覺前後的行伍都脫隊了,又或者脫隊的是我們XD
好像最後都會變成煥淳、愛咪、美君跟我的四人小組
偶爾會有些奇怪的人加入唷
可是往往半路好像又
跌到谷底那般渺無聲息呢!

真是的其實我的腳程很快的呀
而且來回十公里的路程也沒特別難走
難道我看起來是一副不適合登山的樣子嗎>"<
也不是每次我後面就沒人了好不
只是我要殿後以免妳們哪個在下坡時滾下來會壓到我XD
嗯...如果是上坡的話我倒沒想過

途經小橋、流水,很抱歉的是沒有人家
想起李白的<訪戴天山道士不遇>:
「犬吠水聲中,桃花帶露濃。樹深時見鹿,溪午不聞鐘。
野竹分青靄,飛泉掛碧峰。無人知所去,愁倚兩三松。」如果只當作寫景詩也挺符合的不是?

休息點遇到一群登山的外國人
很好奇他們如何會知此地,又為了什麼而來
但在我猜想時,庭瑞居然已上前
把咩增進國際交流了,嘖嘖

繼續,當路至碎石坡一眺時,心中著實揪了一下
說要快速通過的,除了拍照還是忍不住逗留一下。

我說前頭的妳們體力真是不好耶
不過神木群終究是到了

不知不覺
這兩天班遊得罪尚樺的次數如果堆起來
應該有四號神木那麼高吧我想
所以我覺得圖書部完了,至少我完了XD

神木會一直讓我想到宮崎駿的<<龍貓>>的那個場景耶
一鑽到樹洞裡,裡面就躲著一隻毛茸茸的龍貓唷
有時候會沉浸在他電影的美麗中
遲遲不肯回來......

在YAYA神木拍了多張照片
環抱神木真的不是個好點子
因為後面的人就入不了鏡了呀XD
 
回程
我們開始想像那無以抵達的美好
 
山寺微茫背夕曛,鳥飛不到半山昏。上方孤罄定行雲。
試上高峰窺皓月,偶開天眼覷紅塵,可憐身是眼中人。」--王國維<浣溪紗>

竊以為末兩句最悲。
在某一天終於能看清世間的紛紛擾擾,卻發覺自己早已身陷紅塵......
第一次聽到這句詩是在國中,國文老師脫口而出的
那時很是喜歡卻說不上來,至今仍舊懵懵懂懂這句話的意涵。
  

著筆太多,讓我們以杜甫「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的速度前進

下山,我們很是感動。感動之餘我們走進雜貨店
買小米酒浮一大白
我要聲明我不是酒鬼,但立志成為美食家的我怎能不碰呢?淺嚐即止就好嘛!
聽說酒後會說出些不該說的話耶?那麼我想我不該喝的
我怕我一表露,大家會被我一針見血的苛薄或秘密嚇到XD

午餐後我們告別司  馬庫斯
但我日後發覺,世界好像在我下山後,就悄悄的換了一個似的......

秀巒的野溪溫泉也太克難
錯信詩潔三溫暖的謬論結果是
我感受到了「錐心刺骨」四個字從我的赤腳呼喊

嘟叮妳都幾歲了還會拿溪水潑我們,還有學鐵達尼的台詞XD

內灣的行程是放牛吃草
少了幾個人也還好的行程
我覺得有些人特別容易迷路耶我說
豆腐冰淇淋=放進冷凍庫的中華豆花

炸野薑花吃起來...嗯...我詞窮了糟糕,吃起來就像三月的山嵐吧
反正大家也沒吃過山嵐XD

最後是車上的歡唱
原來妳們唱歌這麼好聽的說,嘻
但願我能繼續聽下去,只要麥克風別輪到我這邊
是啊,就如夢一場,而我的說法則是
 "Is all that we see or seem
But a dream within a dream?"


我想我不會忘記,因為你們
因為妳的聲音充滿時間:)

<你的聲音充滿時間>  楊佳嫻

遠遠你從街那邊過來
在夢中,我總是假裝偶遇
聽你的頭髮摩擦天色
寶藍與霧金;聽雪
阻礙大教堂鐘聲過河
聽你用你的語言
碎瓦琉璃
是最後的星座,死一般地發光
是亡魂,博取土地的依戀
遠遠,時間從你那邊走來
拿走旅人的鞋履
守候者的眼。一千零一夜
之外,說故事人都已睡去
唯有我毫不疲倦
準備和每一個夢中的你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