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著對讀者的悲觀與疑慮
我振筆書寫:
「似乎
一邊提防讀者一邊極力表達
是我特殊、艱鉅的生活方式......」---羅智成<<黑色鑲金>>第30首

網誌空窗了一段時間
心情還不錯
在端午連假裡是如此
但是快考試了>"<

從這星期五開始
一直到下下週四
好噁心的一堆科目
沒有在看的心情是怎麼了
應該是我小說沒看完的緣故XD

報告好多的樣子
幸好此時已打發掉大半

端午節放縱自己都沒有看書
就好像提前過了一小段暑假
但是事後想想真是難過

暫時有段時間不想在社區的KTV唱歌
怎麼都沒更新歌本啊虧我繳了那麼多管理費>"<
想去豪華的好樂迪
聽說沒有錢

============================

終於下定決心報名營隊
我不諱言盡是有妳提醒
幸好妳總是一言針砭了我懦怯的個性

也好想獨立
不過就像是綁了鎖鏈的漂鳥
再飛只不過一個圓弧

每次到最後都會畏畏縮縮的踮腳回來
能同妳一般就好了
其實我一直沒說出口的是......

只是要交一首詩,還有學員評論
唉,期末考後再說唄

============================

話說昨天
被告知系上的文學獎又是第二名
心裏有點小氣自己
怎麼過了一年還是沒多大長進
或許只是一種遙遠的夢想
你推託說沒有方向
其實是沒有努力

不過自己能察覺
真的寫的不好
這樣也是種進步吧......

============================

上星期日到了久未涉足的
中山地下街
參觀<遇見台灣詩人一百>的詩路

其實有些無趣
除了沿途可以看到詩人的群像
有些認識
有些連聽都沒聽過

走著走著
看到前方展覽的攤位
裏頭空無一人
擺放著一些早期的詩集
我便拿起來隨意翻閱

有點意外
背後有聲音傳來
有三個看似與我年齡相若的女生走近
心想應該只是路過也不以為意

但當她們指著隔壁櫃的詩集出聲時
我好生訝異因為它是冷僻的詩裡頭更為冷僻的詩集
突然有種想上前攀談的感覺
那是一種同身為少數人的親切感

還是怯於上前
我調頭向裝置藝術的方向走去

然後看見了一個池子
牆上有投影幕

剛剛那三個女生圍在池邊
另有小女孩和她的家人芸芸
原來是一個互動裝置藝術
池底有投影詩人的名字
只要以手勢撈起
就可以聽見投影幕上出現詩人的影像
為你讀詩

感覺有些新奇的我靠了過去
正當我們苦惱於小女孩一直搗亂
害我們聽不到想聽的詩人的聲音的同時
她說了句詩人趙天儀的那首詩也不錯
當下我更佩服了
好想問她
:「如果妳讀到一首好詩在半夜,
心中澎湃不已時要跟誰分享呢?」
當然我應該猜得到她的答案
雖然我不認識她
但她們是三個人啊

可惜我找不到屬於我的答案

突然想想
才發覺<你是如此孤獨因此你並不孤單>
寫得真好

這次的邂逅一點也不偶像劇
不過很美麗
至少治癒了我心中暗房的某塊

還有其他人
也來看了中山地下街的展覽
還有其他人
也讀詩,很幽微深邃的那種詩

人不知而不慍
我真的做不到
難怪我從來不嚮往儒家
不過我試著想開了:)

噢,最後要謝謝陪我去的妳
能陪我去這麼無聊的地方
本身就是一種美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