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台中的車上
再一次困在離家的不確定感
彷彿跨越了另個時區
眼前景色從模糊一一清晰
一切可能的事,都在發生

2/15
以悠哉的步伐,逃離台北
高中同學會第一次缺席
我可預見跟無法預見的城市
歸屬感的秤錘突然失靈

2/14
與妳去電玩展一遊
看來是個蠻奇怪的地點但無妨
人手一台相機的感覺
真是詭異但無法言語

不過我看到了久違的龍族
這次是夢幻龍族傳說,一整個不一樣了
(小說再版近期完結讓我無比失落
 就像演講者以錯誤的語法陳述
 但除你之外的大家都沒發現
 熱烈地拍手一樣失落)

不知在會場中的
有沒有一個我曾熟識呢?
當然我抱著小小的期望
說不定在哪個遊戲
會再度發現久候的ID
又或者你曾經以新的樣貌出現
我視而不見你也一般

除了回憶與書寫
還不足以填補失落的話
我寧願相信
一切可能的事,都在發生
有一個平行宇宙你並未離去之屬

2/11
該說是國中同學會嗎?
人數介在一個尷尬的段落
我想說我辦的並不好
一直拖延是因為我不敢面對
看到大家的感覺幸好讓我很安心
而非陌生的難以辨認
喔,或許有喔?
有時越熟的人越會讓你覺得陌生不安

結果妳沒來嘛,真是的

還有我想跟另一個妳道歉

下次應該會比較多人吧
如果還有下次XD

2/06
書展越來越沒創意
折扣也不多耶
不過就像一種朝聖一樣
不去一下很怪

=================================

1/31~2/2
行前準備良久,我們終於出發
可是一次次人數減少
我相信的是動機,而非理由
所有的理由,只是冠冕堂皇的藉口
撇開這個,高雄就在眼前了

車上大家昏睡
我常常覺得只有司機醒著的客運
是一種社群的表徵
唯有此時你才可清楚見到
你也可以如此相信一個人

天氣好的不像話了
高雄車站也蠻大的
應該是台北略大於高雄遠大於台中這個比例吧="=
高雄捷運長得好像捷運喔
只是鈴聲莫名的奇怪

橋頭糖廠據說一定要吃冰
可是小黑吃了之後怎麼神色有異
幸好我很保守的選了紅豆口味

荒廢的製糖工廠
有笨蛋說要配上僵屍
我覺得拍成黑白照片一定很美

有團看起來像是家族旅遊的隊伍向我們走來
帶頭的媽媽跟看起來很像壞人的翔翔指派了個任務:
把遠方亂跑的小女孩給誘拐回來
意思是她覺得香菇會笑場、小黑自己會迷路
假乃感覺就像好人、我太容易達成這個任務了說

小女孩當時一定帶著滿腹疑惑望向翔翔
就跟我望向她的家長是一樣的感覺
然後她哭了="=

抵達瑞豐夜市
好沒逛夜市的感覺喔,它被規劃的太好了
就像只為逛街而逛街的存在
不過吃的東西跟台北相去不遠

光之穹頂跟愛河之心我都喜歡
河景城市就是要像這樣才對
我懶得貼照片了,大家自己去看唄

再來是愛河,還有燈會
坐上末班船的最後五個
突然覺得沒有河流流經的城市一定很寂寞

回到一副像1408的飯店
我們還帶了宵夜
誰說要熬夜的一定是神經病
我最需要的是睡眠而不是拿破崙統一歐洲

英國領事館與海
大船就像匆促被畫出來那樣一一浮現
話說跟淡水的長得很像
只是它多了個叫監獄迷宮的東西
我還蠻好奇的,而且進去了
可是重點在於裡面實在是太小了
香菇出來時頭敲了一下
但是小黑卻有過之而無不及
如果在洞裡的我來得及拍的話
它一定會是這次旅行最精采的一張相片

海之冰海之冰呢它居然沒開
幸好旁邊也有相似的冰店
我們點了一碗六人份的冰
說實在的我比較想看三十倍的壯觀的說

坐渡輪到旗津
我才知道我曾來過
不過見鬼的這次居然要騎單車
我明明沒有排這個行程的說
第一次希望夕陽能早點讓我看到
不過我光騎車就已經九死一生了

丹丹漢堡耶我說
這是我們在高雄所能吃的最好玩的一餐了
賣的東西都很神奇
如果它想開分店的話我可以把台北的頂呱呱換掉沒關係

城市光廊在遠方我們沒有經過
大家去繞了新崛江一趟又回到飯店
這次總算可以好好休息
可是Nadal贏了我愛的Federer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支持Nadal喔?
只因為Federer的球風超優雅又帥氣的說~哈哈
於是我決定睡覺而不去理會小黑說要去探險的奇怪構想

第三天是澄清湖耶
我如今回想起來感覺我也曾去過
就跟我媽說我小時候去過很多國家是一樣的意思
然後結束了這三天的奇怪旅程

暑假啊?
我希望找個有海風與棕櫚樹的地方
或者是古堡之類的神秘
當然不是我主辦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