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晴,時雨>

近日晴空無雲,想是溽熱難當
忽地一陣急雨,念往作之。

雨後絢爛的天晴
       欒樹的枝椏暖得不禁微顫
濃蔭篩落的初夏    澄澈如昔
       於我    即是種久違的慰安

道是無晴還有晴
?
       妳的歡顏如是   丰采如是
引領我奮身趨向   不畏蠟翼的熔化

我想    妳只應屬於南方

屬於海風及棕櫚的故鄉

在硨磲之上   銀波的顛簸之上

晴日永是輝煌


一梭背影匆匆     刀吻般掠空------

        雨燕是口銜烏雲的信差

瀟灑一揮    兩翼的頡頏成風

 震得嬌柔的蓓蕾醒轉

悵然若失的宣洩
絕對的沉寂反覆刺痛
       直到雨外      再不見伊人獨立
掙脫不盡的囹圄彷彿足足下了----
       十世三生的迷惘

旋,以一千萬種姿勢倒臥

     在虹彩之巔婆娑

(若是失卻陽光的露珠   則不復剔透)

 爾後燃盡孤零的雲絮
        換取雨後絢爛的天晴

此詩前半段寫每晴,後段寫時雨
所謂的「每晴」、「時雨」
其實是兩個人......不,應該這麼說吧!
兩個在網路上的ID
回憶起來,已是小六的事了......

自從來台中唸書後,發覺這裡的天氣
與台北大有不同,幾乎每天都是晴天...
少有下雨,見著每日和煦的暖陽
心中的某些記憶似乎冰釋了
原來,每晴就是這樣啊!我心裡暗想

雨,自幼我便學會期待
我喜歡雨的純粹、雨的樂音、雨的香氣
除了雨之外,天地再沒有別物的感覺
豪雨的轟聲、細雨的朦朧、雷雨的震懾
彷若它給了我新生、給了我再次心悸的鼓舞

或許也是因為雨吧!我少時似乎總不開朗
就好比靜止的膜電位維持在負電荷的狀態
偶爾開心,去極化後便是再極化的憂鬱

但自從我在網上認識每晴後
我似乎被她的開朗所吸引了
而那份想像中遠方的笑靨
竟深深地潛移默化了我
我開始學著,往陽光多處走
為了紀念,之後我也取了個ID
名為時雨,希望在每晴的日子
也可以稍稍潤滑一下溫度

但也僅是過去了吧!我說
套句市川拓司的話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妳
,這是我唯一能為妳做的事」
她恐怕永遠也不會看到這篇網誌了
但是,我還是希冀著
以為把它寫下,就可以紀念些甚麼
呵,不料從我當初有這個動機
(同樣是這般天氣,每晴、時雨)
到前幾天完成已過了足足兩個月
寫完之後,感覺一副重擔放下
至少,從前的我沒有白活

嗯......好像有想寫更進一步的東西
或許是嘗試一篇短篇小說吧!
(還沒寫過小說~囧)
跟每晴也有些關連的一篇小說
可惜距完工遙遙無期
嗯,看完這篇網誌,回應指教一下吧!
這次不回應我真的會生氣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