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未見到台北的天空,連雲絮都冷到結凍
長久以來,我好像一直沒有分享回到台北所做的事
其實不怎麼有變化,除了星期六是香菇的生日以外

在睡了兩小時多的車程後,我抵達熟悉的家
除了親切的口音、熟悉的笑容
每當我回到三重後,總是有一堆大餐等著我
於是減肥根本就沒有用嘛~不是我的錯>"<
我會下意識的轉開陌生良久的電視
連轉了一百多台頻道兩次之後
我發覺沒有電視似乎也沒差
(尤其我不看連續劇~真正理由是會一直忘記播放時段)
話說台北真的比台中冷耶T0T~~~
於是我躲進毛毯中,獨自在雙人大床上翻著書
或隨手寫些詩行之類的,畢竟平日在宿舍都累到不省人事
哪來的閒情逸致啊!
然後在書堆的圍繞中睡去~真是超嚮往每天都可以這樣的說
以上是我每次回到台北的例行事務~超悠哉的唄^0^



<歸鄉--觀林惺嶽先生個展作>

序:因緣際會中乃進國美館,與友共賞畫作,見林先生之作心有所感
     於是乎「再創作」拙作一首,試閱之。


起初只見渾沌,或幾筆濃郁的
孤寂,將扭曲且濕漉的童年釣起
風向鳥以一種憂鬱的姿態失序
圈內的花香因而忘卻飛翔

用古老而生硬的筆觸
敬畏得顫抖的鐫刻
那黝黑發亮的肌骨
是為了掩蓋淚水在臉上劃開的河道?

此去經年  歷劫三千
奈良的大鐘
願它敲碎那黑月,醒轉那白牛
再不見幽森的枯枝逼迫
逼迫,那帶刺的可怖痛楚著夢境

如今我又成為  那偷摘蓮霧的小童
幼時的溪水是何等甘甜,而每塊斑斕的溪石
都是一枚佯睡的蝴蝶
循著蛙聲的方向  我極目遠眺
只見瀑布的那頭

鮭魚在波光下澎湃地合奏
交織成盛夏最明艷的彩虹


跋:從前很少做如此嘗試,特別對繪畫、音樂也不在行
     不知怎的,最近竟連續參觀美術館、欣賞音樂會
     藝術總有其共通性吧,我想
     更藉此機會豐富一下一直雪月風花的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