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邁入第四週,如今想來
寒假已是很遙遠的事了
前兩週承繼我易感又多哀的靈魂
渾渾噩噩一點也聽不上課
如今好多了,謝謝你們和妳們,還有妳的等候

(噢舉其中幾個我渾渾噩噩的例子好了我說
就是同學傳給上課檔案給我的時候,發覺怎麼跟我生統老師
用一樣的講義,後來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就上同一堂課而且她還坐我前面XD
不然就是根本背不起來課程的名字聽別人說要去上那堂課才發覺我也要去
不然就是記不清楚上課講義是上過還是沒上甚至連科目都看不出來云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關要過
很高興的是我過來了,或者大概
那些過往除了留給前兩三篇網誌的痕跡,我不再提及。
如果沒有那些齟齬,我都要忘了還有這麼多好友:)

我能坦言以告的
就只是我打在網誌上的那些
希望妳能諒解我的虛無
P.S.其實我一向討厭不喜歡回應的妳,尤其是指名給妳的那些網誌
妳應該知道該怎麼做了吧XD
 
對於另一個妳的抉擇
我會相信妳的
因為妳知道我也把妳當作好友,無以取代的那種
其實我也設想過
在另一個可能的過去
如果電話太早或太遲,如果語氣有所遲疑
我想我就不會如是諒解,不過
說開就好了。

世界是一列電車
之前像是失控的那樣狂奔毫不停站
是有脫軌的跡象
幸好又回到了我的掌控

在這段期間
其實我也想跟妳們說出我的煩憂
我深信妳們,可是業還沒到
嗯,就像我明知這次我必須自己解決一樣 
 
==============================

居然真去了文藝社期初茶會
說是宜民盛情難卻,倒不如說我內心也是
想去瞧瞧的

嗯,可惜我不敢一個人XD
詩潔人真好的說,或許應該說太天真被我騙去

冷天,適合北極熊泡溫泉的那種冷
上完9A的課
(天啊說到這個我不免抱怨一下我自己真是
鬼迷心竅之類的理由才真的點了那堂課這樣
我一整天不是上八堂課就是十堂真是夭壽)

早到,頗為尷尬的溜進去
如坐針氈的等待很是累人
幸好我不孤單XD

嗯,妳問我為什麼看他們的文章都草草翻過
我也想仔細看看的,只是沒那麼有精力~"~

好吧我得承認我一開始就覺得這個茶會
應該不會多正常,但我沒想到卻是我難有的
一次茶會經驗XD

承認我那時有點分心
想起詩人之夜
想起前年的新詩營
想起高中的班刊
想起三重體育館的頒獎典禮
想起國中上課偷寫小說或詩的美麗

原來一切都是環環相扣的呢!
我想我很懷念,也只能懷念

說了這麼久
當我們準備離席時突然要去自介
關於我
我想我也是不認識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但我終於還是沒加入
妳問我原因我答不出,或者我不想說是因為......
哈,我想大家都知道了

如果有詩社該有多好,我說
所以我決定該為它寫一首詩

除此之外
我想對文藝社澄清她真的只是我同學
誤會可大了="=
 

==============================

最近有文學獎徵稿耶
大學除卻勵進就不再投稿的我
到底是在做些什麼呢?
對於懦怯又缺乏動力的我而言
總需要業或者其他的什麼推我一把
或許只是
我不夠相信自己
下定決心
應該請假寫詩XD

<請假寫詩>  鯨向海

經過了那麼久
終於確定
應該請假寫詩。

寫詩是神性的勞動
那些思想的煙火
在半空中心辛勤鍊字
照亮最底層
不可見人之事

彷彿加入
想像力的黑社會
中彈之後
仍要繼續跳舞

每每於風聲
把頭顱吹脹的美麗下午
枯坐在房間裡
我的哀思與愧疚
一瞬間也感覺到
生長的力量

但我的詩無疑是
厭惡著我的
經過了那麼久以後
用盡全部的情感
終於確定
應該辭職寫詩。
 
 
說是這樣說啦,但這是我的夢想之一
頂多也只是翹課寫詩或者沒聽課寫詩
真希望哪天能光明正大地
在請假事由填上:寫詩
畢竟那是很累人的
當你會為了懸而未決的一個
動詞或者韻步或者標點或者空白而思索徹夜未眠時
就會瞭解為什麼該請假寫詩了XD

先這樣吧,晚安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