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讓年味稀疏了點
畢竟年復一年而我們都已回不到
能夠為了小事感動的童貞
同學會後我們又返潛到各自的空間
難以想像大學後的我們也將如此,但會習慣的

寒假比以往充實點
但想做的仍遲未有下落,也許需要契機
不自覺就斷了某些聯繫
因為風,因為妳是那種比較強的風
沒有想像中的難過
想是倦了,對於業早已無力拒抗

出遊的計畫延遲再三
有時會感到小小的無以為繼
畢竟是不勇敢的
討厭某些人把它當作習慣

嗯,不過結果是好的,雖然錢花得很兇XD

============================

烏來說是去過,不過也是孩提的事了
好像真的只是沒事走走
有仲毅、x3(還是不知道名字XD)、假奶、小良、阿良、小黑、香菇和我

以下過程小黑有打網誌了我就跳過 
坐到新店轉免費公車上烏來
上次坐到新店站依稀記得是去碧潭吧我想

天氣風冷微寒,往烏來路上一陣暈眩
往老街走不久,就憶起了對烏來的熟悉感
想找些東西吃,才發覺店家的同質性真是高得嚇人
走進一家餐廳,吃飯的同時居然可以溫泉泡腳
只是這種體驗有說不出的怪

溪水冷冽渾濁,在橋下有人在戲水呢

走情人步道上山,想是時令不對
昨日雨過憔悴,只見兩三株櫻花稀疏
櫻花之美在於那滿山遍野都灑上脂粉的美
這次是看不到了
一旁烏來台車靠得極近
速度雖慢但要叫我臥軌拍照我又不是笨蛋

烏來瀑布的涓涓細流是秀美
霧起遮住山頭,也有「疑是銀河落九天」之感

喝了一種奇怪的「爆蛋」飲料
還是不知道它是怎麼做的
後來GOOGLE了一下才知道是由海藻膠薄膜裝進果汁而成

坐上纜車
雲仙樂園忘了去過與否
近距離看到瀑布仍是驚訝的 
只是烏來纜車也太快就抵達了吧......
還是只因我對馬來西亞的雲頂纜車印象深刻

(首先我要說的是
我邊看小黑的網誌回憶我們的旅程
才發覺她避重就輕不提她自己的蠢事XD)

到了雲仙,小黑看到一台年代久遠的算命機
忍不住投錢進去,結果抽中頭籤耶?這世界是怎麼了
不過她也被旁邊一群遊客嘲笑XD

登上雲仙的步道,拍了幾張照片
看見小湖,霧中划船的景色如夢似幻
可惜我毫無心緒沉浸
不僅回想起我們仨人在台中公園正中午划船初體驗
更危險的是這次是小黑持槳

觸礁擱淺是難免的
可是這小湖盡頭就是瀑布了耶
這不是泛舟兩個字可以作結的
我坐在後頭一直有做好跳船的準備,幸而水不深

看著沒落的遊樂園區
真叫人不勝唏噓
在雲仙樂園內的那些員工
應該也歷經了時代殘酷的變遷吧

幸好我們仍有歡笑
雖年舊但美好,時光隨日影緩了下來
此別又是幾年寒暑,我不敢說再見,或許不再見了。

下山帶了些名產,溫泉蛋跟糖蔥
山豬肉香腸比起內灣的好吃多了XD
山豬肉串倒是普普,只是我疑惑烏來山頭哪來這麼多山豬~"~

櫻花、纜車、瀑布、溫泉、雲仙樂園都玩到了呢!
看似匆忙其實閒憩的行程就過了一天

說起下次,我想我是不知道的
但蘭嶼也許不是個好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