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星期四開始心情便萎靡不振
妳如斯溫柔的指責
足以荒蕪我搖搖欲墜的信心了
只好
逃避躲藏如精神的通緝犯一般
回到三重我試圖振作

我確確然是茫然了
於自己的付出與大家的期待不成正比
我從來沒有想過
必須自行承擔後果又沒有人能傾訴的那種
苦痛,是多麼巨大且帶刺
突然疲憊
眼前的世界深陷<吶喊>畫中的那種曲線
我想我會好的
至少我想努力做好
畢竟大家都是這樣我並不想成為邊陲
其實苦痛好像也沒我想那麼嚴重

  James Fenton  (節錄數段)

每次你的虛偽表現
都影響到自己,而每種藉口
則具體不變的如在圖畫裡
非常的清晰可見

他們當時為何無言?噢,他們有啊!
在錯誤時曾喃喃不安
或溫和的拒絕附和
或坦白反對但你都佯裝不見

而今你可重新聽聞。他讓人難堪
比任何敵人的鄙視還無法忍受
承認沮喪。擔起自己的錯誤
別再迴避走反了的生命路向----(南方朔譯)

那是我自己的困境
幸而在我低落時妳們仍在
我沒有透露給妳們知悉
畢竟與妳們無關,只要妳們仍在
我又可以是妳們認識的我了

====================================

星期五下午
我步經厚德國小
發覺本來是信義樓還是仁愛樓的居然被夷為平地
只記得當時我讀國小時它嫌老舊了
如今也是該重建的時候
依稀那貯藏著美術教室、音樂教室、自然教室
還有一間大型教材室的回憶
樓下還有那些遊樂設施呢
眼見它成了一堆鋼筋水泥
彷彿心中某塊角落也正被瓦解
那時的我是多麼青澀愚昧啊
哪天我也會忘了舊大樓的存在吧......

想告訴大家這個消息的時候
才發覺國小同學都已斷了音訊
久未上線的即時通
以及上了大學就未曾赴約的國小同學會
我還深深記得的是
當時華老師還對我期許很深
說以後如果要辦同學會,想必是我發起的
的確,我也曾想過
因為我一直是背負著過去回憶緩行的那種有殼蝸牛
但我終究是放掉了
或者說是故意把回憶掐死了
慢慢地我開始成為不是我的那種人
那種人代替了我的過去而蛻變活了下來
這終究是我抉擇的
關於無可聯繫的一切
或許我終將拾回但不是現在

====================================

晚上香菇、小黑和我跑到士林夜市
為什麼要去喔?因為我想逛啊XD
其實好像也沒什麼要買的只是一時興起
可以在妳們面前任性的我感覺自在

到劍潭站都八點多了
小黑好像笨蛋居然一整個下午都沒回家

只是我發覺士林夜市的豪大大雞排變得超難吃的
根本是味如嚼蠟一般到最後我還是沒有吃完
胡亂吃了點東西很沒有飽足感的繼續逛街

士林夜市跟我上次去時相去無幾
妳們也是妳們雖然都在不同的城市努力
好像也沒逛到什麼不過
陰鬱的我似乎悄悄地消逝在時間裡
居然逛到了近十二點
這是創紀錄耶我說難得要意識到捷運會停駛

沒有買甚麼東西
因為都吃進去了="=
沒辦法跟妳們出來就是這樣
所以我才說我暑假不想去台南嘛

====================================

星期六都沒人要來我家哭哭
大家都說沒見到人結果自己也沒空嘛
召集人每次都是香菇跟小黑
是該輪一下了我說
大家說一下哪個星期有空吧
但是重點是要我有回去的那幾個星期XD
端午節你們有放連假嗎?
(不是「妳們」囉,我沒那麼重色輕友,哈)

結果我跟香菇去台北車站和西門町逛逛
買了我的筆電散熱墊還有香菇的鞋子
途中經過肯德基時發生一件有趣的事
新的呼啦鮮蝦圈有辦活動耶

只要在店內眾目睽睽之下搖呼拉圈超過15秒
就可以免費送一個鮮蝦圈
相當然爾我不願嘗試而香菇怎麼輕輕鬆鬆就超過了
旁邊的太太還搖了五六次加起來15秒="=

不過我還是吃到了鮮蝦圈還蠻好吃的
一整圈都是蝦子耶

================================

大概是這樣我的假日
雖然很懦弱的躲回三重但我心情好多了多虧妳們
所以所以為了回饋
我還是把扣留在我這的紙札給妳好了
畢竟我寫了很久丟掉真不甘心
說不定還有驚喜這次請別再忘記來拿

就是這樣
要不要來台中幫我加油我的大藥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