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寒未至,實已多事如秋

大二生活解構的不像話了
無奈這就是業,時間也會持續迴旋
噪動的深藍色    取代應存的空白

回家,看完<<安妮日記>>,重讀<<時間迴旋>>
<<時間軸>>和<<我的秘密河流>>進入藏書
或許哪天可以淺談一下<<時間迴旋>>和<<時間軸>>
當然,冀望<<時間漩渦>>盡早出版

你有沒有發現呢?
最近世界前進的比以前快了
冰島、大選、交界、北韓
每天的國際大事都很精彩
或許我們已經是在溫水中的青蛙了?

該怎麼說呢?
有一堆不堪記下的小事
還是算了

<小事>    鯨向海

記得那些
鏗鏘的夜晚
將刀叉藏起
春霧的感觸
就落在濃密的秋草上
因為一些小事
用濕紙巾擦拭身體
因為一些小事
轉入冬眠
微妙而朦朧
在床上相識,而笑了
窗外風暴靜靜的
太多死亡了
疲勞而悲傷著
而它們不知道
我們的擁抱
竟是不相愛的


尤好最後兩句
「我們的擁抱/竟是不相愛的」
遙遙對應詩題<小事>,倍增其傷
有時候太過理所當然的事
是最傷人也最容易被忽略的
我討厭這樣的模式
不該有什麼    是理所當然的

對了,我也覺得
被誤會是一種無以名狀的難受
尤其是解釋也解釋不清時
常常被冠上一個動機
其實本意並非如此啊
只是a lonely impulse of delight而已
那種自以為懂但又不然的嘴臉
真是看了就厭惡

言重了的一篇
不如轉移個話題

在網誌的右側
有人注意到不久前多了新的連結嗎?
裡面有些我喜歡的部落格
還有些喜歡的詩人
覺得我網誌太貧乏可以點看看

祝日日長春,好夢連連
P.S. 有看<<黑塔>>的人才知道~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