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準備生理學25%的期考    也發呆
聽著史上第一張快眠CD          仍是失眠
<<夢中邊陲>>愛不釋手           靈感卻一直漏網
十、十一月的生日旺季            荷包會跟扁擔一樣扁
切入正題

<最初的戶籍>    羅智成

我必須不時回到自己
神秘的源頭
座落於永動宇宙
與永不可測的宿命
之間
徹夜開燈的書房與
情人欲融的肉體之間
漆黑、自由而受限    啊
光的溫床
酣睡著黑暗的安全感

那是未成形的意義
庇護之所
無限量的
溫情、
肯定與寵信
我只留給自己
我以漆黑來療傷
以神秘來隱藏
以想像來滋養
以私屬的喜悅來抵抗

當意義形成
文字前來認養

靈光一閃
我便將脫口說出
這甜蜜的咒語


發覺自己
最近越來越難感動
原來是
早就已經纖維化的思考
讓我百感枯槁

日子的錄音帶重覆捲動
就像倪匡的<<規律>>那般
如果最後證明了你的生活
與一隻土蜂並無二異
都是一種既定的規律
無法期待、無法更替
那真是再悲哀也不過了

好想擁有過去的活力
彷彿每項事物    都像雨后新鮮
好想回到小時候
總有探索不完的世界存在

不想被侷限
所以人們發明了夢
不想被囹圄
所以人們發明了語字
而我
是該敲破習慣的玻璃窗了
回到最初的戶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