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火想>    敻虹

那麼,生命是一條走向無所等待的路
兩旁樹著奇妙的建築
有睜窗之複眼的時常流溢歡歌的巨廈
有憂鬱的小圓屋

那麼,沈入驚顫的白玉杯底
是往事之項珠裡奪目的紅瑩
三月與七月
設使儲夢的城座起火了,在雨中
我怔怔地站著
觀望一個人
如此狂猛地想著
另外一個人


倒數三個星期,暑假

不想完成的報告
不想應付的考試
不想麻煩的生活
不想只因為不想

上週末的好心情沒有帶到台中

雖然家中混亂,但是邁向另個世界的過渡
雖然不再是那種關係,但是還可以相伴
雖然好久不見,照舊我的話題與習慣妳們都懂
雖然都得考試,還是要出來一聚
(雖然日出蛋糕口感細膩,還是分給了正咩們?)
(雖然妳幫我簽了名,但星巴克真的很貴)
雖然我說要剪短一點,但那麼熟的設計師怎麼陷害我
雖然不再有那一身的榮袍,妳的噓寒問暖我仍懷念
(雖然粽子很油,很好吃還是一顆接著一顆噎下)
雖然我想看書,但是舅舅們叫我幫他練功
雖然是個平凡的假日,卻是多麼得來不易
雖然我有自己的夢想築,但這根本不屬於我的世界
雖然我愛,但是我也不愛了

總之該搬的還是得搬
總之該做的還是得做
總之該找的還是得找
總之該放的還是得放
總之該想的還是得想
總之該唾棄的還是得唾棄
總之該死的還是得死
總之不該浪費時間打網誌的還是得打

喔,就當我在練習造句。

夜,已經深得太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