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結束的那個周末我正在趕拍國文的「李寄斬蛇」
之前累積了好多事想分享,卻又來不及寫出
趁著偶有的一段空閒,我繼續說起......


# 國文拍戲

話說不知為何,我們這組挑的題目超好~
馬上被國文老師決定是第一組交片
(才不是我帶衰咧~~)
由我負責編劇,差不多寫了三分之一唄
但劇本形成後一直經過期中考後才有機會開拍
本來覺得一組的人那麼多,而且大部分我都不熟
一定會有很慘的下場的說
幸好每個人都表現得超好的~~分工也是
不知該從何謝起~大家都為了這部戲付出良多
而且我們感情還不錯嘛~哈哈~^0^
嗯...詳細拍戲經過當然不能現在公開
就等放出影片之後再回憶些當時的點點滴滴唄
請拭目以待~~不對不對~我太丟臉>"<
還是不要拭目以待好哩~沒看到就算了

#期中考

呃...真的超悲慘的耶~期中考整個就爆掉了呀!
雖然我曾一度認真
不過為時已晚
(明明就自己太晚準備還說)
我該死的生物不及格
但我真的覺得不能怪春淑姐@@"
我從第一題猜到最後一題
畫圖題也無法理解我在畫啥
這樣居然還有兩位數字的分數耶~感動說

我知道學姐是送了我all pass糖、甜甜圈、豆花啦
但是......還是沒all pass>"<~有點愧對她的說
不過我覺得它們還是有發揮功效
我一直預估不及格科目會超多的說
「目前」只有一科不及格是不幸中的大幸=_____=
唉唉~~X光(註一)ㄚ~~我化學至少給它及格了耶
下次回去學校不能瞪我@@"

註一:X光是我高中三年的導師,教化學超好睡的@@"

#生物課

話說如果沒有生物,我的大一生活應該會悠哉一點
幾乎每次都會出畫圖作業,可是我就不會畫圖嘛
憑我從國小之後停滯的繪畫技巧
怎麼能應付接踵而來的DNA、人體圖、骨骼、肌肉組織圖呢?
所以嚕式等式如下:
生物課=進階專業領域繪畫課
想必一年下來,我應該可以坐在淡水碼頭邊替人寫生了="=

#生物實驗課

生物實驗課...frog=   =?
啊~~這麼快就要接觸噁心的青蛙
我們一組三人只剩我之前沒剖過的說
我帶起手套~把它拿起的瞬間遲疑了一下
不過...我安慰自己手上的只是比較噁心、有點發臭的果凍@@"
之後一路順利,我自己也有親自操刀
只是...青蛙的脂肪超多超肥的說~還有一股腥味
唉唉~~看來我真的不適合當醫生的說
真佩服哪來的意志力可以讓他們站上手術台呢?
還記得我第一次陪人在中國醫的急診部等待許久
只見醫生、護士忙進忙出
一些離我異常遙遠的「中風」、「病危」就在我眼前脫口而出
我突然開始害怕......如果真有那麼一天呢?
如果那病患是我的親友......抑或是我呢?
又見到救護車駛到門口,一位帶傷、血跡斑斑的車禍的人被抬進
我一向覺得不可能的突然就有可能了
也因如此,生命就在急診部裡面清楚地展露於我
看似遙遠,其實生命就近在眼前,更是易碎物品......


還有四、五個主題還沒打出來的說,可是我已經快睡死了
就讓我就此打住唄~
這次的標題出自李清照<武陵春>

<武陵春>

風住生香花已盡,
日晚倦梳頭。
物是人非事事休,
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
也擬泛輕舟。
只恐雙溪舴艋舟,
載不動許多愁。

明明知道物是人非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但內心卻仍無法接受
我想......世界上最殘酷的不是告別...而是時間
感覺我適應大學的腳步異常緩慢
是因為我還背負太多過去的包袱嗎?
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永遠不要忘記
於是......有別於一般人用的方式
我不習慣相片給我的感覺
而是喜歡用文字去記錄
如此的距離感,才不會破壞那份和諧

現在的我還沒準備好吧!我是如此想的
明明就想裝做蠻不在乎
卻還是深陷泥沼而不自覺
載不動的不只愁吧?
還有過於沉重的美麗

跋:
我最近翻了某人的網誌之後
便深深地被感動~
原來只要出自真心
平凡也是一種美
好像不能透露她是誰
不過認識她卻是一連串巧合的接連
從前在寫高中作文時
老師便一直覺得文章中帶有太多保留
或許我真的無法太過揭露自己
嗯......希望能改進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