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的文章都好生簡略,少量多發的負擔感覺好像比較輕吼!
...我放棄了~本來要補齊最近所有大事,但美術館太欠罵
所以下次再說其他的~這篇就當是美術館之行唄

 


美術館

嗯,你們沒看錯啦,嚕嚕米是會去美術館的
內幕其實是藝術欣賞的老師排時間讓我們在星期日去的
原來國立美術館在台中啊~真是神奇的說
於是從未進過美術館的我,又開始了悲慘的校外教學@@"

因為我是台北人嘛~~所以要請別人帶路
話說台中的公車都不知道是開到哪去的
幾乎我想去的地方都不會到,根本是在和我作對嘛~
這是我最不能諒解台中的一點啦~~(欺負我不會騎車是唄!)
所以我和阿秀兩個人比集合時間提早個一個半小時前往=___=
經過好一番波折,還是上了正確....?的公車
我問:「在哪下車啊?」
阿秀答:「不知道。」
哩咧~最好這句話是可以答得那麼乾脆~
(突然有種所託非人的感覺)
幸好我平時都很認真的在上課
所以大概猜到該在哪下車
可是......下車之後咧@@"?
兩個人繞了一大圈
看到一個告示牌,上面寫道:
「國美館入口」
嗯...國美館喔~好文言捏~是什麼啊?
愣了三秒之後...才知道是國家美術館的簡稱
=___=為什麼一定要強調"國"~不懂~~
雖然過程如此狼狽,還一度找不到進去的入口
我們還是提早了半小時到那
阿秀:「你知道在哪集合嗎?」
我:「不知道="=」
......無言了吼~於是當下決定隨機應變,先去逛逛精品店唄!
(果然像是女生會做的事...shopping是吧~)

後來老師很準時的出現了~班上出席率還不低的說
回應單喔~~嗯嗯(接)~啊!!!什麼?有畫作速寫~最好啦="=
我現在才發覺我真的選錯課了說~~
之後大家一團人浩浩蕩蕩進入美術館
簡介被掃奪的有如蝗蟲過境
老師說要帶我們逛過一次
由老師領隊,走在最前頭
接著......不幸的事又發生了=_____=
老師坐上電梯,前面的同學坐上電梯
咦?那剩下的人咧@@"
什麼跟什麼~~老師就這樣默默走掉了喔
美術館要保持安靜也不是這樣的吧!
所以我和阿秀只好當被棄養的學生
自己默默的逛美術館

從一樓開始逛起~請不要叫我介紹
=____=反正就是一堆圖咩~
(整個就根本是來亂的看不懂啊~)
「咦~XXX耶~」我說
「你認識他嗎??」阿秀說
「不認識="=」「="=」
哇哈哈~~嚕式幽默耶~天才
為了證明不只我看不懂~~
特別舉例一個外國女生說的話
>"<不是我要偷聽的啦
他們講太大聲
欺負台灣人聽不懂英文喔!!
她對著兩幅高達兩樓的中國畫作說:
「It's boring.」
不是我愛國心不夠不敢當面指責她
而是因為我自己也看無~~

上了二樓,終於比較看得懂了說
至少不像一樓的什麼<諾曼第的海灘>
結果是一堆不同色彩的方型的組合
所以在二樓欣賞了良久
途中發覺林惺嶽畫家的個人畫展畫了好多白牛喔
不過我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
覺得白牛是長了腳的水餃皮=____=
(就說我沒美術天分嘛)
阿秀好像比較好一點
就當我們在研究他的<歸鄉>的時候
阿秀一直看不出來水是往哪邊流的
「一定是他畫的問題啦!」
結果啊~~不久後我們聽到講解員的解說
才知道歸鄉是他最負盛名的作品@@"
ㄟ害~~那好像是我們的問題吼!

在逛二樓個展的時候
眼見同學個個是氣定神閒、胸有成竹
開始拿起鉛筆憑空臨摹起我覺得不可能畫得出來的畫作
我突然發覺其實我才是來亂的@@"
上了三樓,一堆很神奇的早年作品
可是我已經快累死了啦~~美術館真是折騰人的地方
是哪個老師說當做假日休閒
根本是自討苦吃=____=

當我們要回去的時候,已經五點半了,走出美術館天都黑了>"<
想到我假日美好的一天都花在美術館上
就有種莫名的想揍人~~
可是...怎麼大家都不見了啊~同學一個都沒看到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好像是最晚走的一批的說
室友在四點半都已經回來了@@")
在等不到公車的情況下,我們做了個蠢事......
走回宿舍=___=
結果一路上都得靠阿秀帶路的說
唉唉~~果然是混台中的喔!
到了中港路後真的不行了>"<
於是搭計程車回來~~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到宿舍已經快七點了吧@@"
超~~淒涼的說
可是根據嚕式悲慘定律
我在餓了一天後......衰事還沒結束

後來藍藍學姐&直屬學姐都跟我說
美術館附近很多美食啊......
我是笨蛋~~~為什麼會餓到宿舍咧>"<
(可是我好像也不會為了美食跑到美術館的說)

 


 

嗯...不成文規定又出現了
還是要來貼東西佔篇幅
這次選的是現代早期朱湘的新詩
第一次看過他的詩的時候就印象深刻

寧可死個楓葉的紅
燦爛的狂舞天空
去追向南方的鴻雁
駕著萬里的長風


(不知道有沒背錯啦~)
最近翻到他的另一篇

<答夢>

我為什麼還不能放下?
因為我現在漂流海中,
你的情好像一粒明星
重顧我於澄靜的天空
  吸起我下沉的失望
  令我能勇敢的前向。

我為什麼還不能放下?
是你自家留下了愛情,
他趁我不自知的夢裏
頑童一樣搬演起戲文──
  我真願長久在夢中,
  好同你長久的相逢!

我為什麼還不能放下?
我們沒有撒手的辰光,
好像波圈越搖曳越大,
雖然堤岸能加以阻防,
  湖邊柳仍然起微顫,
  並且拂柔條吻水面。

情隨著時光增加熱度,
正如山的美隨遠增加;
棕櫚的綠陰更為可愛
當流浪人度過了黃沙;
  愛情呀,你替我回話,
  我怎麼能把她放下?

那~~剩下的篇幅我下次再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