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次更新網誌的速度比較快~
來發篇九百人次+連五篇文章回應破10的炫耀文好了@@"
的確~沒啥好炫耀的,而且最近的我~獲得的所有跟失去一樣多

話說來了台中之後,我一直將自己搞得很忙
即使不~也要上網當ghost亂逛
因為很怕自己閒下後,會開始胡思亂想起來
只是上周末的我,獨自一人在寢室中思索良久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的個性很矛盾
而且很優柔寡斷?是咩?(室友A提醒的=___=)
以前高中的我~只要學著去應付學校的考試
還有那天殺的指考就好了
但是如今的我好似茫然的追尋不知名的聖物
沒人知道正確的路標~

發覺最近流連在MSN上的時間比即時通多了很多
是我偏心了嗎?我不知道~~
可是感覺我離以前的朋友越來越遠了說
嗯......我承認我一直都很依賴朋友~
現在的我亦然如是~這點要請學姐~花生~室友~還有我所有的朋友海涵
可是......總感覺離要真正獨立的時光近了許多
一向幼稚的我~真的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指南嗎?

有些心事,不知該不該向你們訴說
就像鄧不利多說的~不會把所有祕密放在同一個籃子的話(熬夜看完哈7的我=__=)
我想...總是有機會的吧~關於最近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
我總覺得已經沒有力氣再寫下去了
真實,是最有療效的苦藥
而我只是一概躲逃

近來的我不壞不好,至於做了些什麼事喔~
無非是趕趕報告~看看無法理解的原文書唄
演唱會的事看花生的網誌吧~
來簡述一下我壯烈犧牲的普化小考~緩和一下氣氛好了



前晚~我們寢室的人決定達成協議要熬夜讀普化
但是依照嚕嚕米的網誌第一定理,不幸的事通常會在此時發生
讓你們猜是什麼??就是啊,我們都跑到床上,開始聊天了起來
而共筆是怎麼也看不下去的,就像<獸>一樣
那該死的化學命名變成了一隻巨獸囓咬我的心智
總之昏昏沉沉到了三點~都在聊些風花雪月
結果明天我的普化是一片淒涼~~
真是無顏面對江東父老~~不對~是無顏面對格致X光了=_____=

嗯...最近的我除了哈7以外,又在重讀納蘭性德詞和聶魯達的詩
如果真的想知道我最近的心情的話,或許在裡面可以找到端倪

Tonight I Can Write        (by Pablo Neruda)

Tonight I can write the saddest lines. 

今夜我可以寫出最悲傷的詩句

Write, for example, 'The night is starry
and the stars are blue and shiver in the distance.

譬如寫「夜空鑲滿了繁星
閃爍著幽緲的藍光」

The night wind revolves in the sky and sings. 
晚風正在天空盤旋歌唱

Tonight I can write the saddest lines.
I loved her, and sometimes she loved me too. 
今夜我可以寫出最悲傷的詩句
我愛她  有時她也愛我

Through nights like this one I held her in my arms.
I kissed her again and again under the endless sky.
 
就在這樣的夜  我曾擁抱過她
一遍又一遍地親吻  在無盡的夜空下

She loved me, sometimes I loved her too.
How could one not have loved her great still eyes.
 
她愛我  有時我也愛她
怎麼能不愛她幽深的眼影?

Tonight I can write the saddest lines.
To think that I do not have her. To feel that I have lost her. 
今夜我可以寫出最悲傷的詩句
想到我不再擁有她  感到我已失去她

To hear the immense night, still more immense without her.
And the verse falls to the soul like dew to the pasture.
 
夜色如此沉寂  少了她就更淒清了
如露水滴向草原  詩歌飄落在心田

What does it matter that my love could not keep her.
The night is starry and she is not with me. 
我的愛留不住她  那有什麼關係
夜空鑲滿了繁星  而她已離開我

This is all. In the distance someone is singing. In the distance.
My soul is not satisfied that it has lost her. 
過去了  只剩歌聲傳來  遠遠地
我不甘心就這樣失去她

My sight tries to find her as though to bring her closer.
My heart looks for her, and she is not with me.
 
我用眼光探索  彷彿把她拉近
我用心靈找尋  而她已離開我

The same night whitening the same trees.
We, of that time, are no longer the same. 
樹影依舊在夜色中泛白
我和她那時就已經變了

I no longer love her, that's certain, but how I loved her.
My voice tries to find the wind to touch her hearing.
 
我確定已不再愛她  但我曾多麼愛她
我曾想把聲音化在風裡傳給她

Another's. She will be another's. As she was before my kisses.
Her voice, her bright body. Her infinite eyes. 
她即將是別人的  一如我從未吻過她
她的聲音  誘人的胴體  無盡的眼影

I no longer love her, that's certain, but maybe I love her.
Love is so short, forgetting is so long. 
我確定已不再愛她  也許我還愛她
愛情真短  遺忘又太長

Because through nights like this one I held her in my arms
my soul is not satisfied that it has lost her.
 
就因在這樣的夜  我曾擁抱過她
我不甘心就這樣失去她

Though this be the last pain that she makes me suffer
and these the last verses that I write for her.

這是她最後一次令我傷痛了
也是我最後一次為她寫詩


<金縷曲--贈梁汾>  納蘭性德

德也狂生耳
偶然間、淄塵京國,烏衣門第
有酒惟澆趙州土,誰會成生此意
不信道、遂成知己
青眼高歌俱未老
向尊前、拭盡英雄淚
君不見,月如水


共君此夜須沉醉
且由他、娥眉謠諑,古今同忌
身世悠悠何足問,冷笑置之而已
尋思起、從頭翻悔
一日心期千劫在
後身緣、恐結他生裏
然諾重,君須記


 

 

 

嗯...一首英文一首中文很奇怪嗎?
不過我還想再追加一首,是上上禮拜返家寫的@@"
接在諾貝爾得主聶魯達和清詞大家納蘭性德後面有點找死
不過還是請大家看看吧~

<四季的往返>

窗外一排醉醺醺的路燈
落葉緩緩哭訴它們的離根
霓虹越亮  越難止息那
載浮載沉的悽愴
此刻的我仍心繫柳川嗎?
雖她不如章序的康河
但那曳曳婆娑的舞孃
在我臨走前已悄悄白髮

告別前再遠眺一望
不見落日  覓無朝陽
只是總有盞光芒閃亮
我卻無語傾訴的流浪

壁虎在家牆遊走張望
夜深的我愣在案前
像守著對妳的信仰
彷彿是在補填那
空虛的百孔千瘡

我以一種撈金魚似的謹慎
將妳回放
卻仍驚恐了妳淺眠的幽夢
妳難得的笑容
是我不能二嚐的珍饈
在四季的往返途中
只好遍遍背起終局的預稿
並祈求那最後的坦言
我會刻意忘詞

我好像把好幾個禮拜的寫網誌配額用光了
在期中考之前,我或許要沉寂一下囉
大家也要多回應~留言喔
那麼......改天見~一起努力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