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八人共遊八里、淡水,早晴午雨,間間歇歇。
昨天討論是我很疑惑今天的行程,好似不適合我,首先要下水被螃蟹抓,再是迎風騎單車,我說這年頭該是不會騎腳踏車的人比較有特色喔^0^
結果螃蟹沒抓成(倒是花生帶著好幾支網,有敬業到),大家去租四台協力車,是......考慮到我嗎?不過前面那人會被我拖累唄
剛開始的時候腳根本踩不上去耶!(不準笑>"<)不過有漸入佳境啦~可是馬上就要下去台中了耶~要趕快學會才是
後來繞了國三走挖仔尾那段路,說真的,我只有一個感想:用走路的根本是笨蛋="=
今天雖然說是左岸的一小步,卻是我人生的一大步喔!可是還是沒學會耶~試了一下而已。好啦~我改天會認真學^^"
後來坐船去淡水老街,船速不快,不過時代在進步,連渡輪都有冷氣啊!
走走停停,雨亦如是。對了,在這裡給大家一個小建議,去逛街千萬要有很深厚的革命情感,而且人數不能多喔!!!
不然你就會悄悄的走了,正如你悄悄的去,不留下一片雲彩。就是根本逛不到嘛~不過有了上次饒河街的慘痛經驗,這次好玩的多
應該這麼說吧!我們大部分的時間交給凱傑兄大展娃娃機的功力,原來有練真的有差喔~至於他怎練的?他的網誌應該有透露給各位看倌,不多贅述
夾到很多東西耶!最神奇的是太陽能遮陽帽,我說是遮陽帽喔~可不是啥阿里不達的太陽能手電筒
經過多人測試之後,發覺它沒有開關,得靠它自己感受到陽光的溫暖時才會輪轉,有圖為證:

畫質不好,多多包涵。再來我們午餐的前菜是......豆花一碗,只要跟了這團,不管走到哪都有冰吃,不過我自己偏愛豆花而不是冰啦!
午餐呢?大家猶豫良久,真的跑去體驗我很想去試試的曼波魚耶!不過我失望了>"<,根本吃不到曼波魚肉,光吃那魚漿、魚丸哪算得準
但是很神奇的是大家都吃兒童餐喔!沒錯~我們是18歲的兒童,對了對了~還有一個小熊17歲@@"
之後繼續逛淡水老街,風起雲颺,不過遠方迎接我們的不是晴空,而是烏雲朵朵。
忽然想起曾幾何時,我也曾逛著淡水老街,只是"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而且是好幾層次的人事已非~更令人感傷
從國小以來我就多次來回淡水老街,在那等著潮起潮落,拍岸激浪,夕陽也曾看過的,只是有點不忍看它落下
在一生之中,你是否也有那麼一刻,面對著如夜市般的熱鬧場景,突然感受到孤獨
很久前看過MAX的繪本<<靈魂沙漏>>,那是我很少涉獵的繪本中的其中一篇,裡頭有一段話饒富趣味,令人玩味:
"有沒有過這種經驗...?繽紛的場景,熱鬧的人群,你卻突然孤獨了起來...然後你離開,開始漫無目的的找尋。"
對我而言,看著老街人散、稀稀疏疏,商家紛紛關門,唯強風仍吹,夕黃翻成了一條巨龍想將你噬吞,已不是稀罕的畫面了
又曾經我在母親的漁夫朋友家中借住,眼望窗外大雨滂沱,雨中的紅毛城似乎也哭了半地紅光,濛濛淒淒
我更在最寒的冬夜住在淡水,那寒可不是一條棉被、兩尾龍蝦、三三四四菜餚,幾句討海人的熱情就能抵禦的,"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此時"簾外雨潺潺",可不是"羅衾不耐五更寒"嗎?如此種種,令老街於我而言,不只是大家所說的老街,更有了一些惆悵。
-----=口=我是分隔線-----
好啦,出來玩高興一點,我就不再說了,相簿裡終於有幾張照片了~我注意到相簿有三個人去看耶!真是對不起他們~再點一下唄
還有閱讀心得好像很失敗,都沒人回應>"<我很心傷的說,所以波特萊爾暫延囉~~我試看看能不能用其他題材或形式表達
或許我最近會發自己的作品吧~不過好久沒碰詩了~預告一下,讓我有些動力~下次再會~~多回應喔^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