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可真是慚愧,我從人數突破百人時說要獻一首詩給各位
沒想到這一構思、一醞釀之下就花了我兩、三天工夫
我真的沒在混啦="=(請別露出懷疑的眼光,我這不是來了)
我知道彎彎在很早之前人數就突破一億啦
我因為破一百人高興是不是有點蠢?
總之別叫我畫圖就好@@"
這首贈詩有別以往,不只是單給一個人,而是給所有我認識的人,還有我不認識的人
也不只囿限於女生,男生也有啦!
話說前幾天聽到有小學同學會看我的網誌,讓我有些壓力>"<
嗯......正好是情人節耶~那麼這首詩也獻給有情人&沒情人的大家
還有那些即將與我分別的好友們~
再說就有點濫情了,主題開始
(如果可以的話,第一次請關掉您的音樂播放器,如果想看第二次的話,請打開音樂播放器,挑一首喜愛的藍調^^")

昨夢之汐

微霧的渡口
摻著藍調的頹廢
我曾經熟稔的你的口吻
聽起來有薄薄雜訊
像落寞的廣播電台
停止收音-----

昨日你環抱的灣岸
已足夠讓我停棲
又或許比我一只孤帆,還多留些空間
而我怎能如此
渴求一盞明爍的燈
卻失卻標有鄉國的海圖

風暴在海平面的那端逼迫
而現實偏偏在我最需要清醒時
杯杯將我灌醉
----灌醉,以傷感後的失落傷喉

你並不阻我,淺笑迎我
淨扯些言不及意的話題
比如:彩虹的午後,會有白鯨騰空
         浮潛的那日,撈了一只觸礁的星星
在雨後港邊咖啡廳
我擱在胸口的每一個問句
一聲雷鳴過後--------------
似乎被襯托得毫無意義

無星的月夜除了靜謐
還有那小小聲的潮汐的抽噎
稍嫌苦澀的夢境
堅決的你仍不加糖
你說過份的甜膩
會昏厥那整杯飲盡的桂華

共同築建的防波堤
此時成了抹滅不去的哀悼
倦飛的海鳥
在街燈上無情嘲笑
嘲笑過分虛偽的我們
就連坦言都早已放棄

是的,我情願放棄
在空著坐位的吧台
我點了一杯黃昏
配上我為你作的無望的詩
無望、毋忘?
瞧瞧醉酒的我
拼湊每每破碎支離的詞句
原諒我只能以一種迂迴、不切實際的距離
模糊的相機拍你,即便我來不及入鏡
而你此刻的心港
停了幾艘新進的遊艇

----------------------------------------------------
嗯~~這算我寫的長詩了,無非想抒發一下近日的心情
話說用朋友的口吻寫詩好難,好像是我第一次嘗試的題材
大家看得出來嗎??什麼?我不是寫情人啦="=是朋友~很要好的那種
如果大家真的想把它看作一首情詩也無妨啦
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情人節快樂~~
還是一句老話~要回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